星期三, 1月 24, 2007

外務上班族必備~線上辦公室特輯

由於網路頻寬的增加,以及AJAX的熱門。越來越多的網站開始提供了功能性的服務,這些服務目前看起來陽春,且令人不太習慣,但卻也讓整個使用電腦的時代又更踏入了一個新的紀元。今次整理幾個對於上班族絕對不可或缺的服務,如果能善用這些服務,相信可以增加數十倍功力喔!

個人化首頁

對於不再喜歡首頁被綁在yahoo等入口網站的重度上網者,個人化首頁可以自訂自己的首頁,看是想放天氣,還是看某些網站提供的RSS服務,或是放張會隨時更換美麗的圖片等 ,個人化首頁提供了相當自由的窗口。速度快,沒有多於無用的資訊,是個效率倍增的好服務。

有提供服務的網站:netvibesMSN LiveGoogleZoho......等(皆須登入才能使用)

網頁版即時通訊

這個網頁可以提供MSN,YAHOO,ICQ與美國線上AOL的及時通訊連線,亦可同時登入,可以做基本的傳訊動作,至於傳檔或是表情訊息等就不支援。

有提供服務的網站:mebbo

線上Word、Excel

如題,您不需要再仰賴OFFICE軟體,可以指藉由瀏覽器來編輯Word或是Excel了,不過功能有些陽春,但基本的插入圖片,製作表格等,都完全具備。目前介面都以英文為主,也可以將本機的word或是excel上傳至此,不過通常來說都會發生問題(畢竟不是所有的功能都支援,所以會造成問題)

有提供服務的網站:GoogleZoho......等(皆須登入才能使用)

線上Powerpoint

同樣藉由強大的AJAX支援,終於讓線上powerpoint的可能性成真了!可以設定投影片的背景,也有預設的排版樣式,也有各種圖形框可以放置。還不能做出轉場動畫,而且僅能在網頁上播放,介面一樣也以英文為主,也可以上傳本機的ppt檔案。不過通常來說都會發生問題。

有提供服務的網站:ZohoSoapBX......等(皆須登入才能使用)

線上修圖

對於手上暫時沒有影像軟體時的急救包,將本機圖片上傳到伺服器之後,就可以做旋轉、裁切、縮放、色調、飽和度、亮度對比調整等功能。英文介面

有提供服務的網站:shipshotpixohPX8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