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日, 10月 22, 2006

Windows Live Writer試用報告

Windows Live Writer(以下簡稱WLW)號稱「部落格軟體」。那麼當然就要好好的試驗一下,他能對排版的支援到什麼情況了呦。

WLW是 Microsoft 於 2006/8/11 日所推出的 Remote Blogging  Software,你可以透過 Windows Live Writer 直接將文章打好,儲存在電腦內。等到連上網路時,再把文章上傳到你的 Blog 中。

WLW還支援開放式外掛,上圖就是由Filckr照片輸入外掛的圖片。圖片可以藉由快速介面設定置左、置右、置中的基本排版對齊外,還可以簡單的設置margin,讓圖片與文字間可以有些許空格

不過,從電腦檔案中置入的圖片,會使的發佈的時候面臨FTP的設定問題,現在很少有開放式的FTP空間給予放置,所以得借助前面所提的「外掛」,或是藉由其他軟體先行上傳,但Inter Map功能所產生的圖片由於是軟體產生的圖片,因此很難找到他到底放在電腦裡的什麼地方!!


從介面來看。對於排版能做的也有限,沒有表格功能;甚至連水平分隔線都沒有按鈕介面,只能藉由html code介面去輸入。除了html code視覺介面外。還有另外三個視覺介面,甚至可以不閉上傳,就能夠在你的電腦直接模擬發佈後的樣子。是個非常親切的視覺介面。

就算已經把在WLW寫好的文章發佈成了網誌,還是可以以開啟舊檔的方式來修改並發佈,而不是會在發佈另一個新網誌。不過可惜的是,如果你藉由網頁介面來修改內容的話,WLW就沒辦法得知並下載更新後的內容於你的電腦中了,換言之,還可能會造成覆蓋新檔的意外!


總結來說,WLW帶來的,是簡單方便,又不被連線限制的好軟體,如果可以打破不同黨派的blog設定,這樣的東西,我還滿建議大家來安裝的,慢慢的寫網誌,然後慢慢的設定您網誌上的排版。讓閱覽者看的更舒服!!

引用內容

如何在 LifeType 上使用 Windows Live Writer (1)